DSCN651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推薦不錯的Blog

很喜歡筆者的文章,其中有幾篇跟基隆有關,寫的很棒!~

希望各位朋友可以透過這個圖文,更深入認識基隆的美~


::博斯普魯斯的月光::


本文引用自angelsmileoo - 初秋逐浪 - 基隆碧沙漁港 (圖多)

你總是這樣若即若離 即使我的腳跟被你無形的拴住
你還是可以 一來 一往 在海天一色中
初秋的氣溫宜人 來吧!這岸邊有我的港灣
安撫你那因遠洋的溫度而冰冷的臉龐
逐浪 初秋最美的依靠

更多內容.....

本文引用自angelsmileoo - 食味基隆小巷:慶安宮米漿、巷內肉包與豬腳

 

從台北搭火車往北走,過了水返腳(汐止),就是一幅完全不同於都市叢林的景觀;這條路線,一直是我在繁忙步調的都會中生存掙扎,可迅速轉換空間和時間的救贖路徑之一。

居住在台北,卻常常往返基隆好幾回,這裡雖然不是我的家,但是每次離開台北往基隆走,總是會有一種找到歸屬的感覺。只要一抵達基隆,港口的海闊天空,大船入港的景象即使遠遠的,我還是要靠在港邊的欄杆上凝視許久,才能安撫自己一顆桎梏塵封的心。

基隆‧奠濟宮 2

有一陣子我喜歡上在基隆市街散步的感覺,當想要從事「從台北出發的小旅行」時,總會將這個地方列入考慮。這地方多雨潮濕,說不上有多舒適,但無論是春日和風或是細雨綿綿的日子,我總能踩著輕盈的腳步,享受信步閒逛的樂趣。

更多內容......

Dscn6507S

每次到基隆,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基隆火車站後方的虎仔山上,幾個斗大的英文字母:KEELUNG。偶爾接近傍晚時分,淡淡的金光折射在山坡上的這幾個英文字上,俯瞰港口停泊的船舶,水波平靜的日子裡,格外顯出港口已繁華落盡,從當初的喧鬧歸於平淡。

DSCN6347S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更多內容

岩鹿望海















從基隆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乘101公車,約15分鐘即達和平島,下車後步行前往和平島公園。進入公園後,沿岸步道盡是風化岩石與海蝕地形的景觀,遠眺基隆嶼,海流波湧騷動,近岸處不時捲起千堆雪。

更多內容....

本文引用自angelsmileoo - 基隆和平島 (社寮島)、可愛的石頭土地公 (圖多)

DSCN6365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趁著風和日麗,從台北跳上福和客運公車來到好久沒造訪的基隆。很愛這個地方,因為從台北市區到基隆的車程不過30幾分鐘,班次也多;而且一到基隆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,叫人心曠神怡。這種天氣變換無常的春天,周末總算是出了太陽,來海邊曬曬太陽吹吹海風,看海鳥飛翔,覺得很舒服愜意。

本文引用自angelsmileoo - 基隆憶舊 - 基隆故事館、基隆驛與田寮河畔

基隆故事館

延續前兩篇的基隆散步路線,從仁三路的奠濟宮經過日式洋樓之後,一路閒散信步至田寮河畔,渡橋後沿著信一路一直走,接近基隆市政府、基隆市文化中心這一帶時,就可以看到旁邊有「基隆故事館」,進去走走看一看,了解一下基隆的過往今來,是散步行程很不錯的轉換和休息

【延伸閱讀】
懷舊系列-爺爺時代的臺灣 - 憲兵聊天打屁區 -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
這個討論主題中有基隆舊郵局各時期的照片,初期的建築宏偉壯麗,光看照片都叫人屏息。
我看到這個論壇覺得很有趣,憲兵弟兄們蒐集資料、考據古往今來的基地駐在地點或歷史、地理環境,真的很認真哪!

以下主題還有1972年美軍USS HECTOR  AR-7訪基隆時拍的街景(如下),推薦一定要看,照片很精采喔!

基隆隊之老舊房舍 - 軍旅生涯回憶區 -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
包括有基隆港台灣銀行支店、基隆憲兵隊老房舍日治時代基隆憲兵分遣隊的所在地的照片,還有基隆市街景的今昔對照

古早的『雞籠』 - 航迷老叟的部落格 - udn部落格
文章中有基隆舊郵局的照片,作者還提到他從小就看著田寮河港內排滿從印尼運回的原木,他們都在上頭跑跳玩耍呢!

基隆嶼1 別跟我説海太遠 - 我家在台北-影像輯
紀錄乘船登陸基隆嶼的影像,沒登島過的朋友不妨一看。

港邊的水彩畫家和藝術贊助者──倪蔣懷 - 基隆故事館 - Yahoo!奇摩部落格
「基隆故事館」的部落格,內容有與基隆甚有淵源的畫家倪蔣懷的生平及作品介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干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